星期六, 10月 26, 2013

两姐妹难得一聚@愫可泰&桐闻馆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许久不见我的帆妹妹啦 她实在太忙太忙 而且 我俩其实也不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表亲关系 平时也甚少联系 昨天她来都匀办事 本准备即刻回平塘 但正巧遇上我心情无比郁闷 她也不是特别想回去 so 就这么主观的感性的留下来吃了一顿
每次跟着她就不会没有贵的吃 哈哈哈

开着车子想了很久才想到一个好停车又不错的地方吃饭 就是---「愫可泰」 都匀第一家吃泰国菜的地方 我是没有报什么希望的 在中国的泰国菜多少都有改良 尤其是在四川和贵州土豪较多的地区吧 我只是想尝鲜 如果能遇上不错的咖喱就更好

装修还是有点泰国风味的,只是....我不喜欢这么暗沉的空间...

点菜的空隙 帆看了一下微信 问我她朋友发的那个餐厅是哪里 我一看 是万岁寿司 她就激动了 说我们在这家随便吃点 然后去吃寿司吧 我说好 反正不是我掏钱 哈哈哈

结果 你们懂的 永远是眼大肚皮小

招牌咖喱面包鸡 我说我最期待的就是这道菜的面包啦 帆还唾弃我就这点出息 最后 还是她不停的吃面包 终于把面包撕穿 咖喱流了一盘子.....
冬阴功海鲜汤 颇贵!RMB72啊...酸太多 感觉就是凯里的酸做成的 不是冬阴功啊......没有柠檬叶...此刻无比怀念上海那家店的冬阴功汤制成的任何一种食物.

泰酱炒茄香 就是番茄酱炒茄夹 酸

三巴酱炒四季豆 就是酱爆四季豆 三巴酱?至今不知道是啥.......
总的来说 就是尝鲜 咖喱一般 其他菜式都是很符合贵州人口味的 但就不属于地道的泰国菜 也除了咖喱 其他炒菜就完全是用川菜的炒法诞生的 价格有点小贵 四个菜200元

吃完坐了一会 我们就走啦 本打算带她去花舍的 开着车子绕市中心两圈 没有停车位 最后停在瑞琪酒吧门口 就近去了才开没有多久 我还没有去过的「桐闻馆」 本也不打算去的 之前在门口看过 觉得好小 而且外部装修的风格 这两年在都匀比比皆是 就无甚兴趣

纯属就近原则去的 一进门 嗯 果然 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 里面的装修风格颇合我的眼缘 木式的 灯光也还行 再明媚一点我会更喜欢
 这家的装修总是让我觉得是我偶像拍照的那家咖啡馆 当时就特别喜欢 截了好多张图放着 幻想某天自己也可以开一家差不多风格的咖啡店



选了门口靠窗的位置 说实话有点冷 尤其是有人进来的时候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 一楼一桌 二楼至少也有一桌 没上楼 不知道 后来8点过就陆续来了很多人 可见生意还是不错的
帆点了茉香xx奶盖 记不住了 不过在昨晚之前我都不知道奶盖是什么 后来才知道是台湾的一种饮品(微信朋友圈上有人留言这样说哒 我还没有问过度娘 不知道准确否)
我不知道点什么 而且他家也的确没有什么特色的饮品 所以就点了Cappuccino......味道就那样吧 我要少喝咖啡了 

后来帆回贵阳了 莽纸也来了 陪他吃完东西我俩也回家了
期间就在盘算着 如果自己有资金 开一家咖啡店要怎么装修 还想好去上海找王sam学习烹饪咖啡 都匀有一家羊城西饼在招学徒学习制作糕点 我先去这两家学点手艺 然后再开店 有好多的构想就一下冒出来了 哈 可惜没资金啊 不然说不定我的咖啡店还会很火爆哦
所以今天一早睡醒 我就在研究双色球的各种攻略 哎 不要求中几千万 给个一两百万也好啊 哈哈哈

PS.Iphone拍出来的夜景不行啊 画面太差了 放大看根本就没有流畅高清超清这些事情 简直是模糊 怎么地也要好好存钱买个相机才行啊 压力颇大 明年要买车啊

沒有留言: